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举办心理情景剧决赛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3-05-31 16:03: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金阳 钟业天 王璇)5月28日晚,湘潭大学心理情景剧决赛暨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总结表彰仪式在学生中心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评比推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反映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商学院代表队作品《是妈妈是女儿》,讲述叛逆倔强的女儿与身患癌症的母亲和解的故事,带领观众在泪水中与美好相拥;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作品《听“我”说》鼓励大家爱自己、勇敢追逐光芒;艺术学院代表队作品《向阳而生》,以患者的视角述说着生命茁壮的力量。真实跌宕的剧情和生动传神的表演引发观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此外,报告厅外设有心理健康宣传册发放点。比赛间隙穿插了心理健康知识互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

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是妈妈是女儿》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听“我”说》、艺术学院《向阳而生》2件作品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侠》等5件作品获三等奖。化学学院严文祥、商学院颜素雅获最佳演员奖,化学学院谢斯烨、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立华、艺术学院孙彤获最佳指导老师奖,外国语学院《听“我”说》、公共管理学院《一树花开》获最佳剧本奖,环境与资源学院等8个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