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9金5银3铜! “体育湘军”2023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再创佳绩
新湖南 • 体育赛事
2023-05-31 13:54:50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胡旻 刘琼 实习生 文湘玥 彭骏捷)5月27日,2023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暨“韵味杭州”亚残运会测试赛圆满完赛,“体育湘军”再次闪耀全国赛场。本次比赛,湖南省17名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参加了其中21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3人因新冠阳性临时放弃比赛),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充分发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共斩获9金5银3铜优异成绩!

文晓燕获得T37级100米金牌

李威获得F41级铅球金牌(省残联供图)

5月24日至27日,2023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暨“韵味杭州”亚残运会测试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也是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一场“韵味杭州”系列残疾人比赛,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31 个代表队471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159个小项,包括径赛和田赛,径赛项目包括短、中、长距离跑及接力跑项目;田赛项目包括跳跃(跳高、跳远)和投掷(铁饼、铅球、标枪、掷棒)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省跑跳队夺得5金3银2铜、投掷队夺得4金2银1铜佳绩。其中,李威获得F41级铅球金牌,黄叶子获得F46级标枪金牌,文晓燕获得T37级100米金牌,陈世昌获得T11级跳远金牌,罗叶获得F54级标枪金牌,陈世昌获得T11级100金牌,危恩龙获得F46级铅球金牌,石康君获得T46级100米金牌,孔健焜获得T12级400米金牌。

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我省残疾人田径队良好的训练效果,丰富了我省残疾人田径运动员比赛经验,提高了我省残疾人田径运动员竞技水平,接下来,队伍还将总结比赛经验,加强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成效,全力备战10月份举行的杭州亚残运会,力争在杭州亚残运会上再创佳绩。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