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虢正贵:发扬爱国爱港精神 把家乡情山海情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建设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7:51:57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风起香江,首倡之地 、“东方之珠”交相辉映。5月29日上午,“畅叙乡情 共襄发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香港湘西联谊座谈会在香港举行。来自香港、湖南两地十余名企业家参加。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热情推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的发展理念和机会,诚邀香港客商来州投资兴业,开启香港、湘西州新的合作之旅,并为湘西自治州湘商回归(香港)联络服务站授牌。

虢正贵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家乡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摆脱千年贫困、圆梦全面小康,城乡面貌发生历史巨变,湘西州成为国际减贫史上的重要地标和新时代红色地标。如今的湘西,是首倡之地展现首倡之为的新湘西;是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的新湘西;是优势产业蓬勃兴起、发展潜能加快释放的新湘西;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湘西。

虢正贵表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更为前沿的市场信息、更加完备的产业体系和更多丰富的发展资源,是世界咨询对接内陆产业、内陆发展成果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更是湘西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希望联谊会的各位企业家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精神,把家乡情、山海情融入到湘西州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联系广泛、资源富集等优势,在生动讲好湘西故事、引荐湘商来州投资兴业、加强两地人文交流等方面搭建桥梁,推动更多人才、资金和项目来到湘西,为家乡发展提供更加充沛强劲的动力和智力支撑,让家乡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最终能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现代化。

虢正贵表示,湘西州将大力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坚持诚信为先的基本原则,倾力打造投资贸易更便利、政府服务更高效、干部担当更作为、法治保障更有力、经济生态更健康的优质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精细服务,让大家在湘西投资安心、舒心、放心,永远做老乡回乡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上,黄品霖、瞿家茂、宋军、彭叶、刘红瑛等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创新创业的好经验好做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主持会议,副州长马碧、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作者:田仁峰

责编:李孟河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李寒露

来源:红湘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