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举办第三届成长情景剧大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1:1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谭进 李琪 熊芬)近日,湖南工学院第三届成长情景剧大赛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来自该校各二级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与比赛。据悉,此次成长情景剧大赛作为该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

比赛现场

比赛中,学生们用欢笑和泪水生动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思考与蜕变,深刻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感世界和内心需求。作品《和解》讲述了大学生嘉某从自我否定、自我怀疑到接纳自己、勇敢前行的转变,引导大学生明白成长的过程中需多给自己一点包容,一点耐心;生活需要陪伴,有爱更能成长,作品《走出“社恐”》引导大家用情陪伴,用心感受,给予身边人爱的支持;扫码注册,微信支付,网络在带给大家便利的同时,也有各种防不胜防的借贷骗局,作品《悔》告诫学生们大学生活不应盲目攀比,更需理性消费,加强网络安全意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品《一路箱伴》演绎了一个扎根基层,不负韶华,奉献祖国的平凡人的人生轨迹,推动当代青年感受信仰,勇担重任,为新时代新征程而奋斗不止。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辅导咨询、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体系,让心理育人工作在学生发展历程中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渠道、全覆盖”。该校连续多年获评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2名教师获评全省“十佳心理咨询师”。近三年立项省级以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课题9项,1个案例荣获湖南省心理育人工作案例一等奖,2门心理类课程获批省级一流精品课程。

责编:唐曦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