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电国际丨心系民生优服务 倾情服务为烟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7 08:40: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邵峰 肖金秋 李钧瑞 廖 倩 蒋 磊)五月的烟田一片丰收景象,烟叶即将进入成熟阶段,近日,一年一度的烤烟季即将来临,郴电国际基层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郴州、宜章、永兴走烟田访烟农,对原有烤烟房进行电力设备隐患消缺,为新增烤烟房提供电力服务,全力保障烟农烤烟季用电无忧。

宜章县笆篱镇烟叶种植面积约6200亩,笆篱供电所辖区内共有20家烤烟房,进入烘烤期后每天用电负荷预计达12000kw。为确保烟叶烘烤期间安全稳定供电,笆篱供电所组织人员对白沙324线、白沙316线、一团312线高压线路开展隐患排查、线路清障工作。站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20家烤烟房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时发现,部分烤烟房存在线路老化、线路乱搭、计量箱生锈、跌路保险开关损坏,发电机无电瓶或损坏,消防设备配置不足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烟农解决用电安全隐患,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协助烟农限时整改到位。为保障烟农用电需求,笆篱供电所临时开辟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通道,为烟农烤烟提供及时、坚强的技术支撑,助力烟农增产增收。

在苏仙区栖凤渡所供电辖区烟草种植面积2万余亩,烤烟房120多个,为确保烤烟期间的用电安全可靠性,栖凤渡供电所成立“烤烟保障服务队”,对辖区的烤烟房开展供电设备、供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线路凌乱老化,导线裸露,消防设施缺失等安全隐患。栖凤渡供电所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检查到点、整改到位、服务到心,在每一个烤烟房张贴安全用电告知书,向每一位烟农做好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讲解工作,并公布片区管理人员和站所负责人手机号码,提供24小时抢修服务,通过贴心细致的供电服务让烟农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永兴县今年加大烟叶种植面积,新增烤烟房580座,分布在12个乡镇。为满足新建烤房的用电需求,永兴分公司主动履责,与县产业办、烟草公司建立联动机制,为全县各乡镇新建烤烟房架设10KV线路及专用变压器。永兴县鲤鱼塘镇洪波村今年新增20座烤烟房,永兴分公司安排专人现场勘察,制定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间。工作人员集中力量攻坚,克服天气多变、物资紧张等诸多困难,立杆、架线、安装变压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实效,顺利架设10KV线路0.9千米,新增1台100KVA烤烟专用变压器,为当地烤烟房提供电力保障。截止目前,永兴分公司已完成新增变压器36台,确保烤烟季来临之前,所有烤房能用上可靠电。

烤烟是临武县南强镇重要的增收产业之一,种植面积约5500亩,烟农84户,目前正处于烤烟前期准备阶段。为满足广大烟农对烤烟用电的需求,确保供电可靠性,南强供电所组织员工前往辖区内烤烟房及大负荷台区,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仔细了解烟农们的用电需求,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确保烟农们顺利安全生产。此外,临武分公司对全县烟田进行划片管理,实行台区“电长制”管理,公布划片区域电力管理负责人联系方式,进一步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