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可科教研学、亲子娱乐、休闲度假,麻阳云端丛林研学基地6月底开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0:42: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张杰 龙安琪)“今年来,县里整合泛文旅产业,加大乡村品牌塑造与三产融合提升力度。”5月26日,麻阳苗族自治县文旅广体局负责同志介绍,位于麻阳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的云端丛林研学基地项目即将竣工,这是麻阳加快构建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麻阳云端丛林研学基地项目总投资4900万,总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项目分为科教研学、亲子娱乐、党建培训、休闲度假4个板块,建造有52个营位的星光营地与多间民宿、亲子房、学生宿舍。走进麻阳云端丛林研学基地项目工地,只见数十名工人师傅们在星光营地里忙碌着,或铺设草皮,或安装游步道地板砖。麻阳云端丛林研学基地项目工程负责人向前说:“萤火虫露营基地,目前有50多个人施工,核心部分的小帐篷平台快要完工了。”

与萤火虫营地紧邻的的研学基地,也是一番火热施工景象,数十名工人师傅们进行室内外装修,他们为阶梯书吧、研学教室、宠物餐厅的完工进行最后冲刺,为各地游客在城市之外开辟一处难得的幽静野趣之地而努力。

据了解,麻阳云端丛林研学基地项目11栋主楼改扩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装修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露营基地已完成约70%,研学基地整体施工已进入尾声,预计6月底开园。这一项目运营后,将推动麻阳乡村产业结构升级,形成以亲子研学为主体客群的微度假目的地,打造麻阳乡村振兴的区域综合开发新模式。

责编:黄巍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