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登山队,欢迎回家!
新湖南 • 体育湘军
2023-05-24 20:18:2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 陈普庄)今天上午,湖南省登山队一行乘坐航班回到长沙,结束了为期47天的珠峰攀登之旅。此次“百年张新發·湘约珠峰2023”攀登季,湖南省登山队共有9人出征,最终3人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其余队员全部到达海拔7950米以上地带并突破个人攀登海拔记录。

今年4月7日,湖南省登山队举行出征仪式并宣布出征珠峰。4月9日,全队启程前往尼泊尔。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徒步、拉练、技术训练,全队于5月14日正式开始从南坡大本营向珠峰峰顶攀登。5月18日至19日,随队高山摄像党鹿鹿,队员刘杨、鲁明勇,相继成功登顶。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