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文学名家走进湖南城市学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4 07:38:29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今日,中国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得主徐贵祥,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茅盾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柳建伟,湖南作协副主席沈念等文学“大咖”作客湖南城市学院,开展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与300师生分享各自对青春与文学的感悟。

“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现场。杨玉菡 摄

寄语青春,柳建伟叮嘱大家,人生的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的就只有几步,特别是年轻的时候,一定要规划好。

邱华栋建议,年轻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发展成自己的专业所长。

沈念希望有心从事文学创作的学生,要静下心来阅读,多花功夫模仿,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写作道路。

徐贵祥说,文学厚爱益阳,益阳亲近文学、尊重作家,文学和益阳抱成一团。他期盼,湖南城市学院学子创作的作品,能升腾着文学气,弥漫着书香味。

“文学名家进校园”互动环节。杨玉菡 摄

互动环节同样精彩。有学生问:“青年大学生如何找到创作的灵感?”柳建伟认为,要固定兴趣,学习积攒,人情练达,勤练笔力。一位同学读过叶梅的作品《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就当前就业问题提出疑问。叶梅说,面对一时的困境,当代学子要心存梦想、目标远大、脚踏实地,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分享会前,文学名家为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捐书,学生们深情诵读5名作家的作品选段。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5月24日03版)

责编:陈伟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