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与清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4 07:32:07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5月23日,中国小说学会党支部与清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举行,中国作协、中国小说学会、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以及清溪村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结对共建仪式现场。杨玉菡 摄

清溪村是著名作家周立波的出生地及其代表作《山乡巨变》的创作背景地,拥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幸福村、中国绿色村庄、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中国特色村、中国文学之乡等6块国家级“金字招牌”。自去年中国作协“天团”到访清溪村以来,村里的读书氛围渐浓,每周举办“清溪伴读”读书分享会,每月邀请文学“大咖”举行“文约清溪”,“我讲立波故事”成为村民展示自我的平台。村里的草根诗人、文学文艺创作者渐多,快板节目、情景舞台剧、诗歌朗诵等一大批节目从基层群众中应运而生。中国小说学会是一家成立于1984年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连续20多年发布年度好小说,促进了中国当代小说创作的繁荣。

此次结对共建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作协党组倡导的“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5月24日03版)

责编:陈伟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