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承袁隆平院士精神,中南林食品学院在行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05-23 14:23:3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谭智源)2023年5月22日是袁隆平院士逝世两周年纪念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园里,食品学院的学子正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

在“知‘食’满满”食品营养安全知识挑战赛现场,桌面上摆放的一张张精美小书签上印着袁隆平院士禾下劳作的形象和他的两个梦想语句,上面还有可以扫码答题的二维码,题目内容包括袁隆平院士生平经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大食物观”等重要论述以及日常食品营养安全小知识。“以答题竞赛的形式吸引同学们了解袁隆平院士的相关事迹,了解更多的食品营养安全知识,这是我们食品营养与安全协会的宗旨和使命,也是我作为一名食品专业学子应尽的责任与担当。”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食品学院本科生、食品营养与安全协会会长衡沐阳同学讲道。

同步举行的还有2023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克明食品研究生创新创意大赛作品展。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旨在引导学生用专业的眼光和思维寻找和发现问题,以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激发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专业能力素养。在展示现场,由食品、风景园林等学院研究生创作设计的作品吸引着不少同学驻足欣赏、品尝。

“选择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举办系列活动,既是致敬和缅怀袁隆平院士,也是我们探索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学习和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结合特殊纪念日、重大节日等元素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能够让我们的思政教育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前期我们组织同学们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了专题学习,后期还将开展暑期‘三下乡’专业实践活动,最终目标是希望我们培养的食品专业人才不仅仅是袁隆平精神的学习者和传播者,更应该成为继承袁隆平院士‘禾下乘凉梦’的模范践行者。”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