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理工职院“访企拓岗”走进无锡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2 09:5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杨益梅)为进一步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8日至5月19日,湖南理工职院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等一行,赴无锡参加“校企联动促就业 人社助力谱新篇”2023年全国百所院校无锡行活动。

在校企对接活动中,李科一行与远东控股集团、江苏利锡拉链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标榜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无锡市钻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围绕毕业生就业、开设“冠名班”“订单班”、设立企业奖学金、共建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共享师资、校企技术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对接的企业中,李科一行去到其中4家企业,实地考察了企业发展现状、岗位人才需求、薪资待遇、人才中长期培养计划等相关情况。

李科一行还来到江南大学,参观了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食品学科史馆,感受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一流的研发实力,学习校企如何联合研发项目、如何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等。

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李科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商文化研习馆。与该校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职业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办学,学习和借鉴该校全方位服务毕业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各种新模式。

李科表示,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深挖更多优质企业,深度推动产教融合,持续推进政校企三方合作共赢机制,为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