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助力旅发大会 郴电国际在行动丨以科技赋能 服务沙洲电力保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2 08:1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梓荣)汝城县沙洲村是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观摩景点之一,为保障景区供电安全稳定,近日,郴电国际汝城分公司运行维护科和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对文明供电所指导开展智能真空断路器的安装使用。

据悉,此次新投入使用的智能真空断路器是由断路器和智能型控制器组成的新型智能化开关,安装在文明供电所辖区内的配电网,可有选择性地准确切除支线故障,有效减少主线停电,将极大提高配电网的智能化程度,缩短电网故障处理响应时间,降低线路故障影响范围,提高居民用电的可靠率。

据了解,郴电国际以科技赋能,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加大智能新设备的应用,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目前,汝城分公司除了推广使用智能真空断路器外,还为沙洲村量身定制了双电源备自投供电系统,系统的投入使用可实现在主供电源断电后0.3秒自动投入备供电源,为沙洲供电保障提供了双保险。

责编:姚铮铮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