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等你推荐!2023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优秀案例征集启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3-05-20 17:02:15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姚宇超 长沙报道

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湖南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期间,省委网信办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等部门开展湖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典型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省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企业平台等征集评选一批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典型案例,交流分享创新做法,促进经验互通互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整体水平。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25日

二、征集方向

2023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优秀案例征集类型包括但不限于:

(一)数字生活类。培育数字生活新应用新场景、提高各类群体数字生活技能、便捷数字生活参与的优秀实践。

(二)数字工作类。提升劳动者数字工作能力和竞争力、利用数字技术和工具赋能就业创业的优秀实践。

(三)数字学习类。丰富优质数字教育和培训资源供给、推动数字资源开放共享、提供数字化学习和培训等服务的优秀实践。

(四)数字创新类。激发数字创新创造活力、提高数字化科研能力、助力高水平数字人才队伍建设的优秀实践。

(五)其他类。其他有助于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优秀实践。

三、报送要求

(一)申报案例应为已建成并稳定运行的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效果较为明显的案例,具有良好的示范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可复制推广性等。

(二)申报案例符合相关法规、政策、标准和知识产权规定,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等内容,可向社会公开。

(三)案例征集采取推荐申报方式,原则上每个单位限申报1个案例。各省直单位择优推荐不超过5个典型案例汇总推送至省委网信办,各市州择优遴选不超过8个典型案例由市州网信办汇总报送至省委网信办。请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州网信办积极动员本领域本地区相关机构申报。

(四)选送案例应包括:背景情况、解决的问题、主要做法、建设和应用成效、经验体会等内容,重点突出创新做法和实际成效,有关情况和数据务必详实、准确,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若有视频(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图片(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长图文等资料请以附件形式提交。

(五)请申报单位认真填写《湖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典型案例申报表》(见附件),纸质盖章版报送至对应单位,并将PDF盖章扫描版和Word文字版申报表发送至邮箱hnwxbxxh@163.com,按照“案例类型-案例名称-单位名称”方式命名,并提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征集流程

(一)案例申报:5月1日至5月25日进行案例征集;

(二)案例初筛:对申报案例进行初步筛选,选出符合申报条件的案例进入专家评选环节;

(三)专家评选: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对案例进行评选;

(四)报审公示:专家评审结果经相关部门确认后公示;

(五)案例发布:在湖南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成果交流会上发布,并在红网、网信湖南公众号上推介。同时,典型案例涉及的有关项目优先纳入相关政策支持范围。

五、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陈伟

电话兼传真:81115711

邮寄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1号

邮箱:hnwxbxxh@163.com

附件:

湖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典型案例申报表.docx

责编:官铭

一审:官铭

二审:姚帅

三审:唐能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