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重磅!非洲方材首次从岳阳港上岸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0 11:2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何中帅)5月18日,两台集装箱卡车满载由岳阳观盛公司进口的加纳西非苏木,在岳阳木材进境口岸完成清关查验后,被运送到城陵矶综合保税区,这是首批在岳阳港上岸的进口非洲木材,共40立方米、价值40000美元。

这是岳阳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开展对非贸易取得的新成果。岳阳观盛作为城陵矶综保区区属国有企业,依托园区港口、口岸平台、自贸区和综保区政策优势,企业持续加大对非贸易力度。岳阳观盛在以往对非橡胶、农产品贸易基础上,今年再次打通非洲木材进口贸易渠道,将有效填补岳阳及其周边区域木材供应缺口。

木材作为国民经济发展所需的三大原材料之一,木材产业对国民经济发展起着基础性的支撑作用。观盛公司建设进境原木指定监管场地、中非工贸产业园,通过以贸促产,大力发展对非经贸合作,探索形成“大宗货物+加工贸易+临港产业”的发展模式。首批非洲木材进口后,每月将从非洲加纳、尼日利亚等国的进口1000立方米以上方木,将进一步推进本地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中非工贸产业园打造千亿产业群。

伴随着打通从原材料、加工、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形成以海外加工仓储、国内加工集散,辅以供应链金融、物流报关等配套服务的对非经贸合作新模式,今年,观盛公司对非进出口贸易额有望实现翻番。

作者:徐典波

责编:王相辉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