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领导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全省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扎实开展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5-19 21:16:36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魏建锋分赴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梳理突出问题,推动全省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扎实开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深入永州市揽胜科技、中古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永州陆港、国际农产品智慧冷链物流商贸中心等,就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解决当前一切经济问题的最大逻辑。要把握“体现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的绿色增长、促进城乡融合与区域协调的包容增长、更多依靠创新驱动与更加注重质量效益的精明增长”三条主线,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要坚持“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探索未来产业”三措并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筑高质量发展的物质技术基础。要大力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经营管理创新,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重构国内外市场供给的质量和效率。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稳增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防风险、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民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围绕“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实地察看项目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长株潭交通的“最后一公里”,既是路网体系的“堵点”、群众出行的“难点”,也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突破点”。吴桂英深入长株潭三市边界地段,直奔白云路、昭云大道、新韶山路等亟待打通的道路现场实地察看,沿途听取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吴桂英指出,当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作为长沙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按照“十二纵十横”要求,以道路建设连通重点项目、盘活片区资源、带动区域发展。吴桂英在分解任务时,要求市长株潭一体化办公室发挥好牵头作用,发改、资规、交通、住建、财政等部门做好审批、资金及业务等保障。强化湖南湘江新区及相关区县属地责任、平台公司建设主体责任,确保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深入吉首市、凤凰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赴所联系的古丈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魏建锋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作为,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政法之为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魏建锋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深化平安创建,维护安全稳定。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魏建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书写新时代土家苗寨“山乡巨变”。

(参与记者:张航 张福芳 王为薇)

作者:周帙恒

责编:黄晗

一审:黄晗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