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视频︱浪漫会同·“魔遇”我爱!5·19中国旅游日怀化分会场活动在会同县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1:29:22
首页头条收录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胡江勇)5月19日上午,以“浪漫会同·‘魔遇’我爱”为主题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活动在会同县体育场开幕,怀化市文旅消费季活动、520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同步举行,活动将持续到5月21日。中共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松宣布启动。

本次活动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会同县委,会同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市嘉宾、文旅企业、行业专家、省餐饮协会代表、青年群体、媒体等代表走进会同、体验会同、品味会同,一起邂逅初夏的美景、美食和美妙浪漫!

开场歌舞《幸福来相会》拉开了演出序幕,“田野诗班”童诗朗诵《我的家乡》,独唱《怀化之恋》以及民族民俗舞蹈《戏竹》等地方民俗特色节目精彩上演。

活动为2022年度怀化市十佳旅游景区授牌

活动为2022年度怀化市十佳旅游景区授牌;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放了文旅消费券;现场签约合作项目2个,会同、南县签订《推进会同县南县文旅交流 加快魔芋小龙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餐饮协会与湖南博嘉魔力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魔芋产品订购协议》。

活动围绕520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怀景怀乡怀味”怀化文旅文创特产及魔芋美食市集、“魔芋爱上小龙虾之超级爱痴”会同擂台赛、“芋见会同·邂逅醉美怀味”美食烹饪大赛、“以茶代酒·以拳会友”会同“拳王”大赛、“爱在山野·浪漫同行”520会同山野徒步赛及“魔幻520·芋见爱”表白欢乐夜等进行,充分展示怀化、会同文旅产业发展新成果。

现场签约合作项目

会同魔芋、南县小龙虾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魔芋爱上了小龙虾。“会同魔芋与南县小龙虾‘联姻’,举办520首届会同浪漫魔遇节,融合乡情、爱情等元素,为5·19中国旅游日打造独具特色的会同文旅新产品、新名片、文旅节会IP。”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振介绍,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魔芋小龙虾,将拉动会同、南县两地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会同精心筹办浪漫魔遇节、黑饭节、大端午、杨梅节、月饼节等旅游节会活动,力争实现接待游客22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以上。

市民打卡。

高3米,长6米的花。

责编:周紫云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