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快讯|湖南省登山队队员刘杨成功登顶珠峰!
新湖南 • 体育湘军
2023-05-18 16:5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陈普庄)今天下午,正在率队参加“百年张新發湘约珠峰2023”攀登活动的湖南省登山队领队范江涛通过卫星电话向后方确认:尼泊尔当地时间今天中午,湖南省登山队队员刘杨、随队高山摄像党鹿鹿成功登顶海拔8848.86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是我省登山运动员首次成建制地以“湖南省登山队”的名义登顶珠峰。自从2007年以来,登顶珠峰的湖南人已超10人。

此次率先成功登顶的队员刘杨与队友于17日晚从海拔7900米的珠峰南坡C4营地出发,由于天气情况较为恶劣,冲顶时间比原计划晚了几个小时,具体登顶时刻仍有待确认。

与刘杨同时登顶的,还包括湖南省登山队高山摄像师党鹿鹿。

另据前方消息,湖南省登山队队长廖武军也已到达珠峰,但由于其夏尔巴向导摔伤并出现昏迷,目前无法确认廖武军是否登顶成功。

目前,刘杨、廖武军、党鹿鹿三人正在下撤途中。

湖南省登山队原计划于17日晚集体出发冲顶,因天气原因,冲顶只能分AB两队进行。目前,领队范江涛及队员刘燕、鲁明勇、谢如祥组成的B队,即将于尼泊尔时间今天下午15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从C4营地出发攻顶,由于C4再次天降大雪,明日登顶时间尚无法预估。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