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在博物馆感受美好生活 怀化开展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5:33:27
首页头条收录

在博物馆感受美好生活

怀化开展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周紫云)5 月 18 日,在第 47 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怀化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博物馆) 举办“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主题宣传日活动,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谢静雅出席。

在市博物馆门口,数块户外宣传展板展示了本年度博物馆日主题海报、精神阐释,及市博物馆、纪念馆文博资源概况等。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并热情介绍,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旨在强调博物馆能够创造联动效应,促进积极变化在诸多方面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怀化市博物馆以本次活动为依托,紧扣主题,创新形式,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互动平台,展现该馆文物资源活力与价值内涵,推动文物保护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和文化传播职能。

近年来,怀化市博物馆深入研究、高效利用该馆文物资源,以数字化建设项目为契机,积极探索“数字导览”虚拟展厅、“线上课堂”等新型公众文化服务体系和互动模式,不断丰富文化内容供给与形式输出,让更多的馆藏文物能借助巧思融入当下、参与生活。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