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模拟政协提案培育协商民主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7 14:3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运喜)5月11日,以“协商文化进校园积极为青年办实事”为主题的2023年第2次校领导接待日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模拟政协社团的育人功能,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广泛凝聚各方共识。

活动中,10位来自不同学院团总支的学生代表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质发展、学生在校幸福指数、大学生交友恋爱与婚恋观教育、综合测评规范化加分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了解答。

学校党委书记宁立伟介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的各项工作,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发展为本和以务实为本”的理念,关心学生的发展。“履职”的学生代表们通过经历完整的“形成提案”过程,充分体验了协商民主,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学子有序参与学校的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角度培育青年有序参与协商民主的意识。

据悉,该校将以模拟提案大赛为依托,通过“校领导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形成“组织-提案-落实”的闭环模式,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子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提升服务青年水平。

责编:肖霄

一审:肖霄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