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邂逅乡村与假日,洪江市下坪村“乡村音乐节”激情上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7 08:34:39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谢梓健

5月15日,洪江市安江镇下坪村2023年乡村音乐节活动激情上演。

山水间共舞,稻香里嗨歌,下坪村“十里沅水丹霞画廊”“百亩浪漫河滩”“千亩油菜花开”被游客称为下坪村乡村旅游“四大美景”。村民们纷纷乘上这班“旅游快车”,有的将闲置的房屋改造成民宿,有的依托柑橘园办起了农家乐……展现了特色鲜明的乡土气息。

此次活动以百姓视角,展示洪江市安江镇下坪村在党建、数字化改革、人居环境、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和特色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讲述乡村基层故事,带领游客感受乡村巨大变化,体验百姓幸福生活。

“来到下坪村,才发现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还有音乐,很惬意。”看完演出后,从怀化特意赶来游玩的游客刘丽女士表示,下次还会带上亲朋好友们再来打卡。

“去年我们接待游客10万余人,旅游收入800余万元。”下坪村党委书记蒋晓军说,集游客娱乐、度假休闲、农旅融合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正在下坪村蓬勃兴起。通过发挥农文旅特色,深化“山水田园,稻香下坪”品牌,以此不断做大做强“国家森林乡村”“湖南省美丽乡村”“最美潇湘文化阵地”“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乡村产业。

近年来,下坪村着眼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打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造、特色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文章等发展组合拳,全面打响美丽乡村建设“五美行动”,开启从“村”到“城”的“蝶变之旅”。该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共培育了12家经济实体,形成了以纽荷尔、冰糖柚为主的传统农业+电商,以拉贝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为主的新型工业和乡村旅游业“三驾齐驱”的良好产业格局。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