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有色职院:人人讲应急 全员知防范
新湖南 • 专题上稿
2023-05-15 17:10:03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结合“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主题,在全院范围内举行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连日来,该学院组织各系陆续开展防灾减灾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模拟演练开始,还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低头猫腰捂鼻,在老师的指挥下穿过浓烟弥漫的走廊与楼梯间,迅速撤离到达集合地点。几场疏散演练全过程均安全有序,参与师生超5600人,平均用时2分11秒。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现场

5月12日下午,该学院邀请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职教城派出所警官到校指导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设置“歹徒驾车冲撞校门”与“不法分子持械行凶”模拟场景,参演人员通过钢叉加盾牌的组合,利用掌握的技巧与“歹徒”周旋,最终将其控制并制服。演练过程贴近实战,27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前,警官还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模拟体验等方式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主题班会现场

该学院通过开设主题专栏、召开主题班会、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集中学习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应急宣传氛围,全面增强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自护自救、有效逃生避险及处置的能力。

(余婉潇)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