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珠峰队报|期待!5月18日,湖南人的巅峰时刻……
新湖南 • 体育湘军
2023-05-15 16:56:53

4月底,湖南省登山队在昆布冰川进行攀冰训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 陈普庄)5月18日,对于湖南登山运动来说,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随着北京时间15日凌晨湖南省登山队一行8人从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南坡大本营出发,向珠峰峰顶进军,“百年张新發湘约珠峰2023”攀登活动的冲锋时刻也基本确定——如果一切顺利,湖南省登山队将于5月17日晚开始冲顶,计划18日清晨登顶珠峰。

14日晚至15日凌晨,湖南省登山队从海拔5365米的珠峰南坡大本营通过卫星电话告知后方,队伍比计划时间晚两小时,于当地时间14日晚23时(北京时间凌晨1时许)出发,通过昆布冰川向C1、C2营地进发。这段旅程耗时12小时以上,海拔爬升1200米左右,队伍计划于15日晚在海拔6400米的C2营地进行休整。4月底,湖南省登山队曾经从大本营出发前往C2进行拉练,当时队员普遍反应难度远超预期,但适应性拉练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6日,队伍将抵达海拔7300米的C3营地,经短暂休整后,连夜赶往海拔8000米的C4。按照大部分攀登者的习惯,这个阶段队员们将开始吸氧,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原反应带来的极限考验。但连夜攀登,缺乏睡眠,将会是新的挑战。

冲刺时刻将从17日晚间开始。当晚20时左右,队伍将从C4开始冲顶,预计耗时在10小时以上。


湖南省登山队冲顶时间表

5月14日 23时从大本营出发

5月15日 预估中午到达C2,晚上住C2

5月16日 从C2-C3,抵达时间不确定

5月17日 凌晨从C3-C4;预计20时从C4出发开始冲顶

5月18日 预计早上6时至8时登顶

5月18日 上午下撤到C3

5月19日 下撤至大本营

5月20-21日 下撤至加德满都

5月23日或25日 回国

(以上时间为尼泊尔当地时间)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