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工程机械租赁业呼唤复合型人才
新湖南 • 综合
2023-05-15 06:40:26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13日,2023年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大会在长沙举行,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围绕“租赁行业的未来”主题各抒己见。

目前,工程机械租赁业存在产能过剩、同质竞争的痛点。“用传统方式寻求到的租赁资源非常有限,难以形成良性竞争。”中租联轮值主席谢庆国介绍,传统工程机械租赁模式要向增值服务转型,提供设备管理、服务方案、专业咨询等方面服务。

“工程机械租赁主体较为分散,企业单打独斗,不利于规模化发展。”中租联主席黎树林说,工业经济向数字时代转型的当下,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应采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构建数字化平台,实现“互联网+租赁”业务升级,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租联与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行业从业培训战略合作协议。“从业人员素养是工程机械租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我们希望能培育出懂产品用途、市场环境、营销谈判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徐州重机副总经理王万才说。

2019年由全国各地35家行业商协会联合发起的中租联,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展会期间,中租联成员单位达成意向采购设备金额76.9亿元。

责编:万枝典

一审:万枝典

二审:胡泽汇

三审:周红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