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实力摆在“家门口” ——访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良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3-05-12 22:22:00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曹娴 谢卓芳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开在‘家门口’,本身就是对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的重大支持。”5月12日上午,在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式现场,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家门口”的行业盛会,大大增强了公司发展信心。

专注于高空作业平台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星邦智能,是工程机械行业“新秀”,2008年成立,2022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50强”。

5月11日,借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举办契机,星邦智能邀请国际国内租赁商、供应商和客商共千余人,参加以“新时代·新链接·新高度”为主题的国际高空作业平台高峰论坛暨星邦智能15周年庆典,并见证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剪叉式联合厂房二期项目开工。

星邦智能是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本土参展“大户”,连续三届高规格参展。此次携60米超高米段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全电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等10余款高端产品亮相。

在刘国良看来,客户通过这个行业国际大展,看到湖南工程机械制造实力,对湖南工程机械、中国工程机械品牌更有信心,这对公司开拓市场、尤其是国际市场大有裨益。

据介绍,星邦智能成立第一年即设立了国际营销部,国际市场一直是公司重点开拓的市场。2022年,公司的海外销售占比达30%;根据公司发展战略,2025年海外销售占比要超过50%。

作者:黄利飞

责编:谢卓芳

一审:谢卓芳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