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基层党组织开展廉洁润初心学习活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05-12 18:00: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冰琪 韦祥 张梦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廉洁教育作为保障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唱响廉政文化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人人知廉、时时守廉、处处显廉”的氛围,5月12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岳阳君山团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学习活动。

▲党员沉浸式体验廉洁警钟

进入廉洁文化园,全体党员通过“赏莲”“品莲”“知廉”“守廉”,充分理解了莲廉文化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洗礼。在了解党的廉政建设历程之后,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全体党员在爱莲广场齐声朗诵周敦颐的《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穿越时空,与先贤对话,和历史共鸣,共同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全体党员集体朗诵《爱莲说》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丽表示,职业教育是培养职业人才的重要渠道,而廉洁教育是保障职业教育质量和声誉的重要保障之一。通过开展廉洁教育,能够加强对职业教育的管理和监督,防止职业教育领域出现不良现象,维护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让职业教育浸润在阳光下。

自该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师生中开展了“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海报设计大赛和征文活动,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