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球会友!马达加斯加羽毛球队走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新湖南 • 体育文史
2023-05-12 15:14:02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易小瑄 史梦云)“中国加油!马达加斯加加油!”5月12日,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国际友人——马达加斯加国家羽毛球队,他们走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学院,在学院气膜羽毛球馆与该院羽毛球特长代表队展开了一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彭庆文致欢迎辞

学院领导、老师、羽毛球特长代表队与马达加斯加国家羽毛球队教练、队员大合影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庆文,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学院“唐辉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唐辉,以及体训学院院长郭世彬、党总支书记周雯、副院长杨启、党总支副书记史梦云和体训学院全体羽毛球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中,彭庆文对马达加斯加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及队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马达加斯加的朋友出席本次“聚会”,展示技能,交流球技,希望队员们能充分享受此次“聚会”,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马达加斯加国家羽毛球队队员在比赛中

学院羽毛球特长代表队队员在比赛中

学院羽毛球特长代表队队员以及羽毛球教师与马达加斯加国家羽毛球队员进行了羽毛球交流赛,分别进行了男子单双打、女子单双打。比赛中,双方队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挥汗如雨,通过比力量、赛速度、拼技巧,展现出精湛的体育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唐辉(中)对马达加斯加国家羽毛球队队员进行专业指导

赛中,唐辉和马达加斯加队员进行交流,分享带训经验以及专业指导。赛后,羽毛球特长代表队队长胡泽鹏说:“以往都是和同学打比赛,今天难得有机会和国际友人酣畅打球,交流分享我们的文化和经验,感觉自己就像文化大使。”

学院领导为马达加斯加国家羽毛球队队员赠送礼物

本次羽毛球职业技能国际交流活动,不仅为中外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机会,加深了双方的友情,还展示了学院职教风采,树立了职教良好形象,有助于提升学院羽毛球专业建设水平,助推学院“双高”建设。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