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省卫健系统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株启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1 17:3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胡珂 李康馨)“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宣传日,今天,全省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启幕。

我省是全国首个“现场救护”单独立法的省份,已基本形成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的省市县乡村五级体系,逐步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要求各市州加强公众救护培训基地医院的指导,培训基地要定期开展面向社会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高校要开设现场救护专业课程并培训学生志愿者团队,不断提升医疗机构卫生应急能力水平和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此外,还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积极建立科普网站、现场救护网络虚拟体验区、自助培训与志愿者服务终端等平台,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融媒体开设现场急救科普栏目、刊播公益广告。

开幕式上,主办方以“现场救护进学校”为主题,为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授牌湖南省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基地。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周锦颢说,学校将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师生成为合格的第一目击者,营造人人教急救、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的校园氛围,更好守护师生生命安全,进一步夯实医学院校为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的使命与担当。

(视频制作:张咪  何伊莎)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