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珠峰队报|重上大本营,冲顶出发倒计时48小时!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3-05-10 20:02:28

5月10日,重返珠峰大本营的湖南省登山队在大本营用餐。党鹿鹿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重回海拔5360米的珠峰南坡大本营!这意味着,距离向珠峰峰顶冲刺的时刻,又近了一步。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湖南省登山队8名队员及1名高山摄像,分两批次先后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出发,经卢卡拉机场中转,飞抵珠峰南坡大本营。

经过在较低海拔的加德满都的5天休整,目前全队整体状态良好。按照计划,队伍将于12日晚7-10时从大本营出发,正式向珠峰峰顶进发,预计冲顶时间在5月16日早晨。

在此之前,湖南省登山队于4月下旬在昆布冰川进行了攀冰训练,并沿攀登路线前往C1、C2进行拉练。随后,队伍于5月5日从珠峰南坡大本营出发,飞抵加德满都进行整。

据湖南省登山队教练章悦介绍,在高海拔登山过程中,运动员在充分适应高海拔地区的环境,并达到拉练目的之后,可以前往低海拔地区整,此举更有利于运动员体能恢复,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更为艰难的冲顶。

5月10日,珠峰南坡大本营天气状况良好。党鹿鹿 摄

未来两天,湖南省登山队将在大本营为冲顶作最后的备战。按照计划,队伍将于12日晚从大本营出发,途经昆布冰川,在海拔5980米的C1营地作短暂休整,并与次日中午抵达海拔6400米的C2营地。这也是此前队伍已经拉练过的一段线路。

5月14日,队伍将前往海拔7300米的C3营地,并于次日凌晨出发前往C4,海拔高度8000米。

5月15日,队伍将迎来最后的冲刺时刻。当晚8点,队伍将从C4营地出发开始冲顶,预计耗时在10小时以上,冲顶时间约为5月16日6点至8点。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