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龙山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举行 叶文智吴巧凌等4位专家学者现场探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4 18:1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记者 向莉君 莫成 特约记者 胡域 周金标)今天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暨第八届中国·龙山舍巴日系列活动之一——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暨精品线路推介会,在龙山县惹巴拉景区举行。围绕“彰显文化魅力,打造文旅高地”这个主题,湖南省旅游协会会长叶文智,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博士、国家特级导游、凤凰县副县长吴巧凌,上海大学博导、人类学家、龙山县荣誉居民潘守永,吉首大学原副书记、教授、湖南省旅游学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张建永,4位文旅行业专家学者现场进行探讨交流。

活动现场

叶文智以“龙山文旅如何做好市场营销推广”为主题,从凤凰旅游的发展等具体案例出发,对品牌建设、渠道建设、市场开发等进行讲解。吴巧凌则从观察湘西入手,从湘西州旅游产品的设计、旅游接待及如何留住高净值游客、兄弟县市间要如何协同等方面,分析湘西州旅游市场的发展。参与了里耶博物馆建设的潘守永教授,则围绕如何从产品的包装、消费等,让遗产、博物馆成为美好生活的发动机进行讲解。张建永则从困境与盲点、路径与标准两个问题入手,结合湘西文旅发展进行深入剖析。

专家现场交流分享

会上还推介了龙山县“古城寻秦之旅”“土家探源之旅”“红色芳华之旅”“神奇山川之旅”四大精品旅游产品,与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并进行龙山县全域旅游发展、八面山低空飞行、龙山县文旅引流合作等多项重点文旅招商项目的签约,涉及酒店、景区开发建设以及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相关县市红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

现场签约

现场推介

作者:向莉君 莫成 胡域 周金标

责编:莫成

一审:莫成

二审:李孟河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