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用笔画出美丽乡村建设的同心圆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04 11:43: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樊子元)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的早春,满眼尽是新农村的忙碌,“丰”景如画。近日,村里来了一群特殊的队伍——湖南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2201班的师生。他们青春洋溢,身穿的“志愿红”与乡村的满眼绿相得益彰。

美丽乡村墙绘

关注“三农”,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是师生此行的主要目的,他们要用专业知识和手中的笔画出美丽乡村建设的同心圆。到村后,9名师生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他们两人或三人为一组,在村里提供的空墙上打边框、勾线条、上色彩。历时30小时后,4幅精心绘制的反映播种、耕作、收获、丰收等场景的大型墙画,受到村委会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将此活动,该校师生以美为媒、以笔为介,装饰了乡村环境。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发挥了专长特长,锻炼了实践能力,为打造“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新时代乡村景象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编:成俊峰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