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江永县芙蓉学校: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筑牢学子安全“生命线”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05-04 10:22:2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林满仔 沈爱华)“如果有人溺水,同学们不要盲目下水救助,要掌握救助方法。”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江永县潇浦镇芙蓉学校开展了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1600余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暨专题知识讲座。学校政教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防溺水相关知识和自救互救的注意事项。“救助心跳停止者,要马上对他进行胸外心脏按摩,并进行适当的人工呼吸。”

随后该校校医用“真人演示”的方式,模拟人员落水场景,让学生感受溺水憋气,指导学生进行求救、互救、自救的防溺水实践演练,针对溺水人员紧急救助,现场讲解和演练了“心肺复苏”的救助过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并时不时地模仿校医的动作。

除此之外,该校各班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画防溺水手抄报、写防溺水作文、出防溺水主题黑板报等教育形式,坚持每天放学前全体师生齐背防溺水“七不两会”。

同时,学校还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实地家访、班级微信群提示、与社区沟通等方式,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力求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的常态化教育管理机制,为学生生命保驾护航,让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