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5360米!湖南日报社旗帜首次飘扬在珠峰大本营
新湖南 • 体育观察
2023-05-03 19:04:21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尼泊尔5月3日电(记者 陈普庄)5360米!湖南日报社的旗帜第一次飘荡在珠峰大本营。在经过近5天的飞行、辗转、等待后,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普庄终于于今天上午抵达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受高原反应等因素影响,记者此次在珠峰大本营的采访时长,计划在24小时左右。

湖南省登山队于4月9日从长沙出发,4月19日进入大本营并进行了多次拉练。就在记者抵达前一天,由8名攀登者组成的湖南省登山队完成了冲顶之前的最后一次拉练——队伍从4月28日凌晨出发,前往C1、C2营地进行登顶前最关键的一次拉练,以适应6000米以上海拔的徒步和攀登。

据估计,今年冲顶的窗口期最早在5月6日左右,第一批登顶者将是冰川医生。对于全球的攀登者来说,第一个攀登窗口将在9日至10日左右到来,冲顶的周期大约为6天。照此估计,湖南省登山队最早将在5月15日左右完成登顶目标。但目前来看,这样的时间窗口也仅仅是估计,“准确性只有20%左右”,湖南省登山队领队范江涛表示。

(视频剪辑:蔡矜宜  部分图片由湖南省登山队提供)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