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育|永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活动
新湖南 • 民生资讯
2023-04-14 17:0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邓河满 吕军 鲍转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4月14日,永州市第十六中学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组织全校教师和学生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幸运题共四个环节,采取笔试和问答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以党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普知识为主。师生通过赛前准备,了解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和革命斗争故事。赛场上,各参赛师生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解答五大发展理念、五个“必由之路”“两大历史任务”等主题的赛题。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初二年级获得本次竞赛冠军。

青少年是传承赓续爱国、爱党精神的中坚力量,此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学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同时也激励广大师生始终以党的思想理论引领日常学习和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勤学、实干、超越的优秀品质。“今后,我们学校将继续探索有效形式与途径,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感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饱满的状态把力量凝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实践之中。”永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长龚富生说道。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