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李彦文: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网”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11:40: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奕)4月13日,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娄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问题短板、细化工作举措,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网”,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曾祥文、周庶舟、曾海军、徐迪仁、周红、王迎灿、罗文卫、肖民海、黄文辉、杨劲松等领导参加。

会议解读《娄底市娄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听取专项行动整体及各行动方案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工作开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等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各责任单位要认清严峻形势,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责任、情感、担当贯穿未成年人保护全过程,把履行法定职责和开展专项行动同步推进,全力以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形成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的联席会议机制,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完善责任体系、细化行动方案、明确职能职责,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牵头单位责任,确保“利剑护蕾”、留守未成年人困难未成年人帮扶关爱、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保护人群、重点关爱人群、重点工作领域、重点整治问题、重点关注对象、重点核查人员,全面加强执法检查,重拳整治涉及未成年人安全问题,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导考核,坚持清单管理、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周密高效、安全运转。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