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李彦文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5 16:41: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付一舟)4月24日,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理念,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庶舟、肖亮、徐迪仁、王谦、党建国等领导参加。

李彦文一行先后来到娄底市老科协医院、百善护理老年养护中心、区人民医院等地,重点检查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到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以及工作人员是否具备基本的灭火技能及逃生常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大整改,确保隐患整治不遗漏、不反弹。

李彦文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推动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要抓实隐患排查,聚焦医疗养老机构、学校、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强执法、防事故,做到关口前移、精准防范。要全力抓好“五一”假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演练备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反应、精准施策、高效处置。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