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增强忧患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开展“党建+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新湖南 • 综合
2023-04-26 12:23:53

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波 武婕 刘文镖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观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21日下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邀请省公安厅经文保支队副支队长齐文馨来校主讲“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校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5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齐文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并通过警示教育案例以案释法,号召涉外学子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学习,与会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于该校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涵、原则导向、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在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据了解,本次讲座也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在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开展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培养,以学生党支部为宣传教育主阵地,定期通过主题党日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成为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