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忠建主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1 08:29:22

3月31日上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域教育中心、省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结合怀化实际,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周密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心筹办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加大对外经贸合作,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全力化解信访积案,认真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五新四城”战略实施。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建设区域教育中心、省级医疗卫生中心是推进鹤中一体化、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重大发展工程,是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怀化的重大战略工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怀化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三年行动方案,突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全市教育、医疗事业实现新跨越。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怀化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和2022年度全市绩效考核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李江)

责编:李夏涛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