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许忠建: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1 08:35:58

许忠建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3月31日下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卫林、向秀亮出席。

会上,集中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成员单位工作述职,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许忠建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必须下大力气抓整改、抓整治、抓监管。

许忠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发展方式新转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许忠建强调,要突出治理重点,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铁腕”整治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确保做到污染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生态修复不到位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怀化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深入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持续推进“绿盾”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生态破坏行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更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许忠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领导责任,坚决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强化协调联动,推动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考核问责,对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问责追责、终身追责。强化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全媒体记者 李江)

责编:李夏涛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