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吉首大学:红色电影进校园 上好特殊思政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4 17:4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通讯员 浣竹 舒心 李霞)4月23日下午,吉首大学“红心向党 光影育人”电影思政课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该校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同志主持仪式。吉首大学师生代表,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湘西州委宣传部、州电影服务中心、州惠民农村院线公司、州文研所、州作家协会等专家学者一同观看了影片《大地颂歌》。

电影《大地颂歌》以“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十八洞村脱贫故事为原型,通过艺术手段全景再现了扶贫路上涌现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通过《风起十八洞》《奋斗》《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步千年》《大地赤子》等篇章,生动诠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开展反贫困斗争的生动写照。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2022级电气二班的刘姝含激动地说:“两个小时震撼人心的表演,让我内心产生强烈共鸣,原来真的有这么一群人愿意放弃自己的美好生活去帮助他人走出贫穷。”2022级通信一班的尹亚辉说:“《大地颂歌》犹如一颗种子,在人的心灵深处生出思想之根,发出精神之芽。我们相信,有了这种思想与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红心向党 光影育人”电影思政课进校园活动采取“一月两放”模式,每间隔半月(逢星期五晚上七点)放映两部优秀爱国主义题材影片。

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洪雄表示,电影思政课将发挥红色经典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师生员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进一步勇做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

一直以来,吉首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思政课教学创新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作者: 浣竹 舒心 李霞

责编:李寒露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