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约珠峰的另一面:助力乡村振兴、湘品出湘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3-04-23 14:42:00

文|范江涛

近几天,正在随湖南省登山队出征“百年張新發湘约珠峰2023”攀登活动的高山摄像师飞鹿,在个人社交媒体的一条短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中,来自陕西省富平县的飞鹿,一边喝着一杯羊奶,一边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代言:“富平山羊奶,强壮中国人。”来自珠峰脚下的乡情,也得到了富平县融媒体中心等官方媒体的关注。

湖南省登山队,本次出征也肩负着为家乡湖南代言的重任。

珠峰南坡攀登活动,除了得到“百年張新發”冠名支持外,还得到了凯乐石的战略合作支持,以及泰嘉、梦洁、野肆月球、浪酷、南湖医院、红辣椒、雨林古树茶等单位赞助支持。这些赞助商,相当一部分都是来自湖南的优秀企业代表。

本次出行,湖南省登山队也在有限的行囊中带上了一些湖南特产,用于答谢东道主尼泊尔人民的盛情款待,以及和沿途的徒步者、攀登者交换礼物,将湖南文化的元素传播给全世界。

来自家乡湖南和全国人民的支持,让湖南省登山队感动万分,信心满满。全队上下都决心积极拉练备战,枕戈待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5月顺利登顶珠峰。我们也会把赞助商的旗帜带上珠峰,感谢他们对体育事业的支持!

(作者系湖南省登山队领队)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