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珠峰队报|队员刘秋成的大本营日记
新湖南 • 文体动态
2023-04-22 16:07:01

4月21日,在珠峰大本营的第二天,每个人在想尽办法适应海拔,比如打湖南扑克“跑得快、转移注意力等。想一想未来的一个月每天都要生活在类似于哈巴雪山的顶上。那是相当相当挑战!每天即使你什么都不做,就吃饭睡觉也是很吃力,因为在这里走一步要歇一步,上个小号回来也是气喘吁吁的,上个大号更是累。

早上我们几个人穿好高山靴和连体服去雪坡转了一圈。太阳出来了,温度就高了。把我们热惨了。在这里早晚气温相差很大,晚上零下十几度到二十度都有可能,白天只要太阳出来了就马上会很热。

大本营的早餐是相当丰盛,主餐也是不错,但是再好,我们的胃都没有低海拔强大。昨天晚上的饭后水果黄桃很好吃,夏尔巴向导见我难得有喜欢吃的,就又给我端来了一盘。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很微妙,陪我们进山的夏尔巴向导因为要急着回单位处理事情,就昨天一大早回加德满都了。徒步八天以来我们都在一起,所以格外懂我,自从他离开大本营后,就不停给我发信息、视频,询问我的生活,询问我的身体……说只要看到我开心他就开心。还说他会和8k公司的BOSS商量,给我一个最适合我的夏尔巴向导和我一起登顶珠峰。

吃完早餐,我和夏尔巴向导说我想洗衣服,需要一个脚盆。他们马上给我拿来桶、洗衣粉和小板凳。洗着洗着,夏尔巴向导心疼我,干脆帮我一起洗。洗完我们又一起想办法晾晒了……

一天到晚夏尔巴向导其实很忙的,一会儿做饭一会儿洗洗刷刷,一会儿穿梭在各个营地解决队友们的应急问题,一会儿又要在浴室外面接应,因为在里面洗澡洗头的中国队友不时会说“cold cold……hot water, hot water”

大本营就是一个小世界,只要不高反,其实还是挺充实的。我喜欢思考,喜欢静静看着雪山,喜欢聊天,喜欢写东西……所以一天过得很快。

下午,我的另外两个队友也将来到大本营了,明天就一起训练了。

(摘自湖南省登山队队员个人社交媒体)

作者:陈普庄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