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艺术赋能,美术、书法课送给山村小学
新湖南 • 动态
2023-04-21 17:30:09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近日,农道基金会联合民进长沙师范学院支部、长沙高新区旺龙小学,在益阳南县南山村“乡村相见小院”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活动,为南山村的小朋友们送上儿童美术、书法课程。

  活动中,长沙高新区旺龙小学儿童美术教育负责人陈郁波为小朋友们献上了儿童美术课程“衍纸”,对于从未接触过这种美术课程的小朋友们来说,就像打开了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一条条小小的彩色纸条居然能够卷成各种艺术作品。他们在陈老师的引导下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衍纸”图画作品,也在心里埋下了美育的种子。

  书法名家李莹波老师的书法课更是精彩纷呈。他将中国传统的“篆书”图形化、脸谱化,让小朋友在较短的时间内记住了传统书法书写的精髓,将传统文化深深根植于乡村小朋友的心中。小朋友很快完成了课堂作业的书写,并且引来不少家长的围观。课后,两位老师跟小朋友进行了交流,希望他们在好好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不忘书法、美术课程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小朋友们也希望老师能够再来辅导他们的艺术学习。

  民进长沙师范学院支部委员、数字媒体艺术教师袁红松表示,作为拥有美术、书法师资条件的民进长沙师范学院支部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文化、艺术、体育等素质教育,助力国家的乡村振兴大业。 

  农道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飞翔称,艺术和文化赋能乡村建设与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此次活动在服务乡村的同时,也丰富了“乡村相见小院”的内涵,提升了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的品质。今后,农道基金会还将与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张春祥

责编:李传新

一审:张春祥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