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衡阳市中心医院开展“百日攻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1 09:46: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旋)4月20日下午,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动员部署医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

会议现场

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尹军传达学习了《衡阳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明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入脑入心。要明确组织层级关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准确定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综合协调,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职责;要明确安全生产工作机构及职责,成立专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人员,设置各科室安全联络员,对照职责落实专项安全生产闭环流程。各科室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并邀请专业人员加强指导;要不定期开展督查巡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申惠龙表示,全院上下要责任明晰,明确专职领导和专门机构,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立刻紧抓,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热潮,落实落细工作方案各项要求。各科室要召开专题科务会,及时传达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科室风险点并明确责任人;要注重‍‍实效,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决杜绝“装样子”“走过场”“工作漂浮”等不良作风,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者从重处理、严厉追责;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腕手段保安全、护稳定,真正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落到实处。

责编:艾筠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