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负责交管的“蜀黍”看过来,智慧路口机动车守法率提升50%,咋做到的?丨第十三届交博会探展④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4-20 10:49: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时碧莹

作为交通参与者,我们在日常出行中,有时是行人,有时是驾驶人。不管哪种身份,咱们对于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的需求一定是迫切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在第十三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上,了解了一个能够通过“全时空精确感知”实现高效交通的方案。

这个方案的名字也很特别——“全时空路口方案”。

闪马智能产品副总裁杨叶青用“拍CT”形容这个方案的清晰度和精准性。“城市路口事件识别会像拍CT一样清晰、精准,对人、车流等的数据化处理,方案结合慧尔视先进的智能雷达技术和闪马智能卓越的视频智能分析能力,可有效提高道路交通的管理效率,减少拥堵和事故发生。”

具体来说,这个方案能干些啥呢?

举几个例子:根据实时交通数据和预测,动态调整信号灯的时间和车道分配;通过优化交通流程,减少车辆在路口的等待时间,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尾气排放。

截至目前,闪马智能业务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区县。这个应用在湖南一地上线后,治理路口的机动车守法率就提升了50%。

作者:王为薇

责编:王为薇

一审:王为薇

二审:冒蕞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