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举行
新湖南 • 车生活
2023-04-19 21:58:43


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 贺志平 摄影 张劲夫 通讯员 徐虹 )4月19日,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论坛“发展与安全”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行业主管部门、驾培机构、研究机构及高校专家300余人共话驾驶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围绕驾驶培训行业如何安全、高质量地发展展开了交流研讨。

法国CER博比罗特驾校车辆驾驶培训部门负责人伊萨克·贝林表示,驾驶模拟器和数字化交通法规新技术正在进入驾培领域,建议运用驾驶模拟器帮助年轻人更便捷的学习驾驶技术,呼吁驾驶执照全球范围内标准化。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潘汉中指出,我们将进入机器驾驶和人工驾驶共存的交通新时代,需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素质,重构人、车、路的协同环境。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机动车驾驶培训分会理事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会长闫文辉表示,驾培行业是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其良性发展是道路交通安全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东方时尚始终把向社会输送合格驾驶人作为己任,一直以来积极推动驾驶培训由应试教学向素质教育的转变,身体力行地推动VR、AI和5G技术与驾驶培训进行融合从而助力驾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是各国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业务交流的一次盛会,是共同研究、交流探讨、沟通感情的国际学术性活动。自2016年,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共邀请了德国、法国、美国、日本、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驾驶人培训机构、行业监管机构参加,论坛内容充实而精彩,在全行业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