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寻美益阳⑲|来益阳春游看什么、玩什么?这几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了解一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8 16:31:00
首页头条收录

  益阳,是一颗镶嵌在大湖之南的璀璨明珠,拥有美轮美奂的山水风光、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风味独特的美食特产。来益阳,您将拥有“风景这边独好”的美妙时光。

  这是一条“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春意洞庭之旅。罗文油菜花海映衬着独特的涂鸦艺术,德昌公园春色满园花香环绕,稻梦田园饭香四溢,让您流连忘返。来水天一线的洞庭之心(大通湖),感受风吹芦苇荡,心随候鸟飞的怡然自得。在南洞庭湖湿地采摘新鲜的芦笋、藜蒿、水芹,走过小河咀渔村,观渔舟渔火,体验渔乡文化。夜宿先锋樟庐溪谷,漫步香樟树林中,打卡拍照留下美丽倩影。在民心村,采一筐鲜果,赴一场桃花之约,感受春日好风光。

  这是一条“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春花伴竹之旅。浮邱山古木参天,浓荫匝地。罗溪瀑布飞流直下激起一池春水,壹方山水云雾缭绕竹海连绵。“千里资江过洋泉,白竹抱浪水映天”。呼朋唤友,去洋泉湾品五道茶二十四碟,去三堂街水岸小镇看青瓦红墙,登羞女山极目远眺,在桃花江竹海看竹林幽幽,到紫金湾欢乐王国体验惊险刺激,宿美人谷山庄赏桃江竹韵。

  这是一条“蓝楹林里煮春茶,衣带轻飘映彩霞”的春茶飘香之旅。梅山文化园古朴神秘、茶马古道马铃悠悠、茶乡花海花香袅袅,到黑茶旅游度假区放松休闲,去中茶安化第一茶厂见证湘茶历史,在黑茶艺术馆里探寻茶文化的起源。顺水而行,看斯途凤凰屿流水映川、山树临波;观清晨云台山云蒸霞蔚,岚光异彩;感青云洞神奇迷离、鬼斧神工,在万福山沉浸山野,汲取自然能量。

  这是一条“花气袭人知骤暖,鹊声穿树喜新晴”的春光筑梦之旅。天意木国奇根珍木举世罕见,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开四季,春意正浓。脚步不停,去胡林翼故居探寻千古名臣跌宕起伏的一生;在一碑五馆见证烂泥湖人民的治水奇迹;到关公单刀赴会广场、文昌阁感受三国古城、千年文脉的传奇;走进明清古巷邂逅一段银城过往;来一园两中心看益阳变迁;和文学好友相聚山乡巨变清溪村,映山红铺满山野,白墙青瓦间,我们一起筑梦春光。

  这是一条“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春日奋发之旅。洞庭花田紫云英星河烂漫、富民村果蔬清香、紫薇村春意盎然;小憩一下,品一口张家塞甜酒,尝一口刚出锅的蒿子粑粑,来一份地道的油碗糕。吃饱喝足后去青龙洲观“一桥三岛八景”,在十洲公园看风吹落花香两岸,去来仪湖感受渔耕文化,到鱼形湖看秀丽山川美景,登顶碧云峰赏翠阔胸怀,挥汗奔跑在奥林匹克公园里,人间春意尽在路途之上。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益阳诚挚邀请四海宾朋,湘约“益城山水”,相遇“益路”芬芳,共品益阳的山情水韵、共赏银城的春光明媚、共赢未来的美好前景!

(文字、视频: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陈伟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