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联合举办“学雷锋”交流实践活动
新湖南 • 走读湖湘
2023-04-15 10:19:02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卢姗姗)4月13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0余名研究生在学工办主任张元强老师、学工办戴霁斌老师和院团委书记王耀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牢记殷殷嘱托,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交流实践活动,校四、五年级学生参与了现场交流学习。

此次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尹媛、胡云天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中英文双语提问,如“雷锋的生平”和“雷锋精神有哪些”等问题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瞬间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随后,2001班施雅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朗诵了一段雷锋诗文,并呼吁大家:要做一名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公民,从小做起,播种下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

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是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在两位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还分享了如果碰到外国朋友,会向他们介绍雷锋精神的哪一点。

最后,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外国留学生Sagara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学雷锋”活动后的收获与感想。

此次实践交流活动的开展,坚定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学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信念。该校学子也定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真信真学真用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心中扎根开花结果,让学子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

此次"学雷锋”交流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眼界,也开启了学校学生与高校大学生交流学习的先河。

责编:王德和

一审:何弘毅

二审:黄磊

三审: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