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举办第二届国家安全短视频大赛 共评选出近70部获奖作品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3-04-13 20:14:36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13日,湖南省第二届国家安全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长沙市委办的《于咫尺间》、湖南日报社的《以青春之名 担国安使命》、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的《党史中的他们——这样捍卫国家安全》等三部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国家安全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凝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共同组织举办湖南省第二届国家安全短视频大赛,大赛主题为“新时代 新国安”。

  全省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踊跃参与,积极制作主题短视频240余部。参赛作品内容涵盖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和核安全等多个安全领域,通过情景剧、微动漫、实景和民族歌舞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重大成就,阐释了当前国家安全各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普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方法,彰显了国家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显著特征,对于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经广泛征求意见和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特别奖1名、优胜奖50名和优秀组织奖43名。部分获奖作品将在省内新媒体平台公开展播,并用于日常国家安全宣传。


作者:王为薇

责编:贺威

一审:贺威

二审:邓晶琎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