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首个!云溪“云政务直播间”为群众答疑解惑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1 22:1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记者徐典波 通讯员 岳㬢 常燕飞)“直播讲政务,今天我来播。”今天15时,岳阳市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云政务直播间”准时开播,熟悉的开场白响起,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

“云政务直播间”是由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设,每周一至周五15:00-16:00开播。该直播间为广大群众提供最新政策解读,介绍办事指南,同时受理办件、提供直播间在线预约和帮代办等服务。

主播“云小捷”是直播间主播共同的名字,由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和业务骨干轮流担任。只要通过直播间弹幕提出问题、直播连麦或在“云溪政务”公众号后台留言,“云小捷”都会及时解疑释惑,或直接提供“帮代办”服务。

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承“政务服务,云上好办”理念,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借助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打破过往单向宣传推广方式,利用新媒体积极探索“政务直播”线上咨询办事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一对一、面对面的线上“零距离”服务,让云溪政务服务更温馨更便捷。

“云政务直播间”上线一周,首日关注量达500余人次,为群众答疑解惑60多人次,受理办结服务10多次。

作者:徐典波

责编:张璇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