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宁5000余亩黄金茶开始采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0 08:22:08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曹莉媛 钱辉 李澍涛)春风送暖,催新吐绿。6日,记者来到常宁市天堂山办事处黄洞、白竹等村的黄金茶种植基地看到,数千亩黄金茶进入采摘期。茶园绿意葱茏,新芽吐翠,空气中弥漫着清新茶香。

山坡上,数十名茶农背着竹篓穿梭其间,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忙着抢收今年的第一批黄金茶头芽。“黄金茶的干茶亮黄、汤色明黄,且因其品质好、市场价值高,所以被称为‘黄金茶’。”茶园负责人张永红告诉记者,3月底至4月中旬是黄金茶采摘的最佳时节,较普通绿茶要晚半个月左右,黄金茶的鲜茶每公斤能卖到200至400元,干茶每公斤可以卖到100至3000元。

常宁市共有9.2万亩茶园,约7万余亩陆续进入采摘期,其中黄金茶有5000余亩。近年来,常宁市把茶叶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从良种繁育、标准化茶园、龙头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扶持,基本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茶文旅等一体化茶叶产业发展格局。

常宁5000余亩黄金茶开始采摘-----湖南日报数字报刊

(原载于4月10日《湖南日报》第5版)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